midsolo

这种情况该跑路吗?

  •  1
     
  •   midsolo · 1 day ago · 16569 views
    1. 5 月拿大礼包,面了十几家,6 月 8 号降薪入职了某厂,拿着 35 * 14 的微薄薪资,工作量大的惊人,每天都是紧急需求,入职第一天就干到了 10 点,后续每天都要 11 点才下班。
    2. 祖传屎山项目,用的 SpringBoot 1.5 跟内部自研微服务框架,源码 220w 行,微服务拆了 46 个,库用的还是同一个......
    3. 用的 Codebuddy ,每个月 2000 额度,根本就不够用,向上反馈后,领导让我去借其他同事的号来用...... 听起来很不靠谱的样子,我就自己掏钱买了 GLM Coding Plan 跟 DeepSeek ,每天付费上班。
    4. 领导是从爱国厂出来的,特别喜欢开会,屁大的事要拉几十个人去开会,每天白天的时间都陪领导开会去了,只有晚上才有时间干活;他思想觉悟也高,经常跟我们讲:如果哪天觉得自己没法胜任这份工作了,就会自动离职,不给公司找麻烦...... 但是他思想觉悟都这么高了,还搞了一些亲戚朋友进来混日子,有点讽刺。
    5. 现在每天精神都极度紧绷,工作压力也大,领导事儿还多,就快坚持不下去了。

    个人情况:深圳定居,有车有房,已婚未育,夫妻收入每个月 5w ,存款有 67w ,房贷 282w 。

    这种情况该不该跑?

    Supplement 1  ·  1 day ago

    为什么说 35 * 14 是微薄的薪资?

    • 不是凡尔赛,我上份工作月薪是 4w,加班多的话可以达到 6w。 s

    • 这份工作活多钱少,降了不止一点,有点落差感,心理压力也很大。 o

    我只是说明我个人的情况跟困境,希望各位大佬口下留德,营造一个良好交流环境,谢谢大家了。

    186 replies    2026-06-27 18:26:25 +08:00
    1  2  
    flytsuki
        101
    flytsuki  
       1 day ago
    太有实力了
    duanxianze
        102
    duanxianze  
       1 day ago
    35*14 叫微博,不装逼能死啊?
    EmdeBoas
        103
    EmdeBoas  
       1 day ago
    一声感慨,又想起那句话,资产是弹性的,债务是刚性的...
    allenjuly7
        104
    allenjuly7  
       1 day ago
    只能说如果可以接受这种工作时长的话,有其他薪资更高的选择。。
    NCZkevin
        105
    NCZkevin  
       1 day ago
    鹅厂是这样的,开发环境惨不忍睹,你敢相信之前我在鹅厂维护一个 python2.7 写的项目,用的是已经 10 年不更新的框架,然后用的自己内部开发的 sass 平台,各种莫名其妙的 bug ,还有各种乱七八糟的会议,开个需求会能开三个小时。
    yuruizhe
        106
    yuruizhe  
       1 day ago
    月 base 达到 6w ,这得是小 leader 级别的了,降级成巨头兵了?
    tommyshelbyV2
        107
    tommyshelbyV2  
       1 day ago
    房子上了车,你已经没有自由了
    Wxh16144
        108
    Wxh16144  
       1 day ago
    网友:哎~ “微薄工资”
    OP: 不好意思, 上一份更高~
    我: 该跑,这点薪资感觉盖不住房贷啊
    zy445566
        109
    zy445566  
       1 day ago
    现在出来的岗位基本都是粪坑岗,不管工资高低都想把你榨干,你的房贷如果你和老婆年纪都不算大的话,严格意义上来说还好,扛不住你也别着急裸辞了,最差的结果无非就是得个低绩效,趁着这段时间再找找,确定工作轻松再入职,人一急就容易从一个坑到另一个坑。
    kuawo
        110
    kuawo  
       1 day ago
    跑吧,你这样下午身体迟早废了 ,赚那么钱 有啥用
    geminiwang
        111
    geminiwang  
       1 day ago
    我几套房都不敢背 300 万贷款,你牛逼
    wwti9
        112
    wwti9  
       1 day ago
    有其它 offer 吗?你这个工作强度年包不到 50w ,确实该跑了,吃不消。。
    fridaycatye
        113
    fridaycatye  
       1 day ago
    之前中金有一对年轻夫妇,年收入百万,买了 1000w 的房子,后面收入腰斩,直接跳楼了
    cpalead
        114
    cpalead  
       1 day ago
    你没说你多大啊
    dabaibai
        115
    dabaibai  
       1 day ago
    卖房回老家享受生活去
    h130666
        116
    h130666  
       1 day ago
    这一个岗位换两个人做才合理。
    SakuraYuki
        117
    SakuraYuki  
       1 day ago
    不要在高薪的时候去背大额长期债务,纯打工按现在的形势这薪资只会越来越低
    abcfyk
        118
    abcfyk  
       1 day ago
    @ningxing #69 哪个城市,还不如来佛山,房价 1W 以下满大街
    HENQIGUAI
        119
    HENQIGUAI  
       1 day ago
    降下去的薪资都比 95%以上的 V 友高好几千,没法给建议。
    flyme2them00n
        120
    flyme2them00n  
       1 day ago
    牛逼,我在深圳才 14k
    zhuanggu
        121
    zhuanggu  
       1 day ago
    看样子就是企鹅了,这个薪资的话我估计就是 T8-T9 吧
    chq3272991
        122
    chq3272991  
       1 day ago
    房贷 282w 确实有些高,我老婆三甲医院医生,我运营商码农,加起来也是 5w 多月收入,房贷 140w 多都觉得压力大;现在房贷真的越来越下滑,没小孩需要学位需求,你现在抛售了房产,过 5 ~ 6 年再接盘回来都有挣啦
    DamonLin
        123
    DamonLin  
       1 day ago
    年收入太低,给不来楼主建议
    howencilx
        124
    howencilx  
       1 day ago
    觉得工资少没关系,但你说这是微薄工资就是找骂的
    uuuuuuuuuuuuuuuu
        125
    uuuuuuuuuuuuuuuu  
       1 day ago
    赶紧卖房,用钱买健康不值当
    Plutooo
        126
    Plutooo  
       1 day ago
    好奇的问下,为啥降薪去了现在这家公司呢,是跳槽还是上家背名额了不得已
    aPaul
        127
    aPaul  
       1 day ago
    感觉好难破局,有这么高房贷,失业一个月你心里压力就能大到睡不着觉,以后有娃后负担更重了。。现在出去除了大厂或外企,很难有接得住你这薪资得了吧,就如楼上的 bro 说的,未来 10 年你都得要紧牙关挺了。
    PN27149
        128
    PN27149  
       1 day ago
    得不偿失,建议你赶快离职,如果这家公司帮你交了社保后会脏简历
    ningxing
        129
    ningxing  
       1 day ago
    @Laobai 哈哈哈哈哈哈,这么明显的吗
    zhoupeihuang
        130
    zhoupeihuang  
       1 day ago
    我要说脏话了,哥们你这个是 凡尔赛啊,35k ,你已经是人中龙凤了,大哥,35 花 1k 自己搞个中转站的 token ,还不是轻轻松松
    aPaul
        131
    aPaul  
       1 day ago
    @Fish1024 你也要看一下人家的工作强度啊,这实际上是以损耗身体为条件的了唉,不知道楼主年纪多少,要是 30+以上,熬上两年你就知道了
    7gugu
        132
    7gugu  
       1 day ago
    首先 35 * 14 并不是微薄工资,其次就是能干就干,干不了就滚蛋,把坑位让给大家😡。你要是真的能找回一份 40 * 15 的工作你就去找,找不到就别上来叫,看着真的很不爽。
    LGA1150
        133
    LGA1150  
       1 day ago
    还好我没买房
    shandianx0t
        134
    shandianx0t  
       1 day ago
    太有实力了
    nickyadance23
        135
    nickyadance23  
       1 day ago
    @mrzx #30 钱的问题完不了,就是送外卖也要把房贷送完。最大的风险是生活质量下降后家庭不合甚至破裂
    nickyadance23
        136
    nickyadance23  
       1 day ago
    @kuawo #110 赚钱是有用的,但这个房贷堵死了...见过太多程序员动不动就几百万房贷上车,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
    qingfengxulai1
        137
    qingfengxulai1  
       1 day ago
    最后的一句话。。压力好大?
    h130666
        138
    h130666  
       1 day ago
    OP 完全可以 V 站雇两个人帮你干
    unusualcat
        139
    unusualcat  
       1 day ago
    离职!必须离职!太不像话了!
    wjxd
        140
    wjxd  
       1 day ago
    引以为戒。再次提醒自己,不能贷款消费
    Zenon
        141
    Zenon  
       1 day ago
    给我 35 * 14 的微薄薪资,我能住在公司
    Laobai
        142
    Laobai  
       1 day ago
    @ningxing 因为我也在
    evat
        143
    evat  
       1 day ago
    你这个房贷,相当的高,可以先考虑下 5W 的收入可以持续多久,以目前的形式,房子先出手了,慢慢攒钱,后面还是能买回来的,高房贷会慢慢消耗你们
    FredWang
        144
    FredWang  
       1 day ago
    主要是落差比较大。。调整下状态吧
    xkfe16
        145
    xkfe16  
       1 day ago
    @chenwei6677 本来我没觉得,但是看了其它人评论都是什么鬼😅
    nicknice
        146
    nicknice  
       1 day ago
    为什么不继续外企啊?
    karld
        147
    karld  
       1 day ago
    羡慕的不过来
    leo7723
        148
    leo7723  
       1 day ago
    安慰一下 OP ,都各有各的难处。想想如果当初买房是为了投资就认亏,如果是为了结婚你也还有家庭。不过还是要做好环境会越来越差的准备。
    left7410
        149
    left7410  
       1 day ago
    抓紧跑路吧,别整猝死了
    ktyang
        150
    ktyang  
       1 day ago
    之前为什么会领大礼包呢?
    justtokankan
        151
    justtokankan  
       1 day ago
    上一份工作是新加坡的?
    yshan
        152
    yshan  
       1 day ago
    最好和领导沟通下,多招些人,或者少开点会
    zw2019
        153
    zw2019  
       1 day ago
    羡慕你的工资 一点都不羡慕你的工作
    PopRain
        154
    PopRain  
       1 day ago
    没关系,这才哪到哪,过几年降 50%入职是常态,能找的相对高薪的工作就不错了
    Jacobson
        155
    Jacobson  
       1 day ago
    "现在每天精神都极度紧绷,工作压力也大"

    只能说既然给你这种感受了,那这种工作必然难以持续,早晚会触发爆点,你自己也会一直因为这些负面自我内耗。

    但是话又说回来,现在这操蛋的环境,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工作,越来越稀有了。
    hawken
        156
    hawken  
       1 day ago
    大哥 年纪多大啊
    StephenHe
        157
    StephenHe  
       1 day ago
    这么高的薪资还要自己干活啊,不都是下面小弟干
    jedeft
        158
    jedeft  
       1 day ago
    同一个库,用微服务的意义何在?
    cumt21g
        159
    cumt21g  
       1 day ago
    身心健康是第一位的
    Chinchilla500
        160
    Chinchilla500  
       1 day ago
    @Jack31415927 同意!!身体要紧啊兄弟。前东家去年底裁员,赔了 N+1 ,当时待遇是税前 28k ,13 薪。

    前阵子前领导微信找我说加到 35k 问我还有没有合作的机会、愿不愿意回去,我是心动了,但想着周六经常加班,平常基本早 10 晚 9 ,通勤往返时间 2 小时,压力大到体检肝功能异常,放弃了。现在嘛,税前 24k ,我认为还是身体要紧。

    我是有车没房,无贷款
    3191870
        161
    3191870  
       1 day ago
    很有实力,贷款有些多。能找到更好的工作就跑路吧。要是找不到,跑去哪里?
    3191870
        162
    3191870  
       1 day ago
    @chq3272991 #122 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
    ovtfkw
        163
    ovtfkw  
       1 day ago via iPhone
    35 * 14 叫微薄薪资???
    这都什么神仙人
    meteor957
        164
    meteor957  
       1 day ago via Android
    “拿着 35 * 14 的微薄薪资”,这表达有点奇怪啊,觉得微薄还说这么清楚
    lefer
        165
    lefer  
       1 day ago
    虽然 35K 不算非常高,但在国内绝对不低了。

    看帖子,工作 (压力) 强度确实挺大的。然而,实际上大部分岗位,工资更低,强度也不见得一定比这个轻松。

    人和人果然是没法真正共情的。
    kkechooo
        166
    kkechooo  
       1 day ago
    可以加下楼主的 vx 吗,都在深圳,可以沟通交流,有机会可以互相引荐 22c676617784949d3136864f010f62d46d87d41411d32d473c3f3813d0837b92
    kingcanfish
        167
    kingcanfish  
       1 day ago
    怎么 还想让我这个万把块不到的人安慰你?
    stabc
        168
    stabc  
       1 day ago   ❤️ 2
    每个一段时间都会出现一个这种帖子,相似点就是看似诉苦某一件事,实际上重点是“顺便”把自己的实力一处不漏的展示出来。
    像极了那种“男朋友送了我一辆红色的兰博基尼,但是他明知道我不喜欢红色,他是不是不爱我了”
    chainwithyou
        169
    chainwithyou  
       1 day ago
    @midsolo 90 后 过几年就要奔四了 吃不了互联网几年饭了 早点解决高杠杆问题 等身体不行了 只能回老家了
    Meditation
        170
    Meditation  
       1 day ago
    建议你吃了药再出门,别胡言乱语了,或者去精神科提前挂号
    TsubasaHanekaw
        171
    TsubasaHanekaw  
       1 day ago
    月 35000 , 时薪接近 200 了。 一个小时就能买个 GPT PLUS 了还这么在意?
    kkbblzq
        172
    kkbblzq  
       1 day ago
    @TsubasaHanekaw 楼主不是说干到 11 点吗,你按 8 小时算时薪?
    huayunmo
        173
    huayunmo  
       1 day ago
    工作几年啊老哥
    kkbblzq
        174
    kkbblzq  
       1 day ago
    目前环境不太好,真不想呆还是骑驴找马吧
    sommio
        175
    sommio  
       1 day ago via Android
    OP 要不考虑睡公司睡到中午吧,
    通勤时间长点剥夺睡眠迟早要寄
    Zenuncl
        176
    Zenuncl  
    PRO
       1 day ago
    国内公司,但是公司发新加坡?
    SakuraKuma
        177
    SakuraKuma  
       21h 13m ago via Android
    跑,这工资这房贷都不成比例
    zhang666
        178
    zhang666  
       20h 59m ago via iPhone
    觉得不值就离职,有什么可说的。35k 真不算低,40k 跟 35k 就差 5k ,这环境下不能叫微薄的薪资你是被上家优化了,还指望涨薪平替么,你让我们这种找不到工作的怎么办。
    xuanbg
        179
    xuanbg  
       20h 39m ago
    要是自我认知 35k 还是微薄工资的话,过劳死也是活该
    moioooo
        180
    moioooo  
       19h 36m ago
    35 我还以为是 3500 呢。
    我公司的同事就不少人是 4000 多点到手呢。公司总经理一年才 60 多万(年营收百亿级别)
    FranzKafka95
        181
    FranzKafka95  
       19h 30m ago
    把深圳房子卖了,回二线,躺平不香嘛
    ash66
        182
    ash66  
       18h 43m ago
    深圳的房价有点低了🤣
    MadridLee
        183
    MadridLee  
       16h 33m ago
    你买的房子还是买的便宜了,贷款太少让你有这样的想法。
    song100e
        184
    song100e  
       12h 15m ago
    建议离职,这微薄工资确实不值得你的付出
    volvo007
        185
    volvo007  
       10h 44m ago via iPhone
    @stabc 和一亩三分地比还是小巫见大巫啊😂
    alfawei
        186
    alfawei  
       10h 36m ago
    35 税后多少? 缴纳基数呢?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7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6b34f497 · 143ms · UTC 21:02 · PVG 05:02 · LAX 14:02 · JFK 17:0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