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标题,另外动态分配是因为IP不够,那动态分配怎么就能解决IP不够的问题呢?难道就是怕人长期占线,整天在回收IP地址在发给要上网的人,要是正好都在线的IP超过IP总数,是不是没法分了?不好意思,不大会描述问题- -
1
fanzeyi Sep 7, 2012
192.168.0.0/16 是专为内部局域网留的地址段
|
2
saharabear Sep 7, 2012
dmz
多简单。 |
3
solo7net Sep 7, 2012
端口转发
|
4
terry0824 Sep 7, 2012
不用看CCNA,还是看计算机网络吧。
|
5
ipconfiger Sep 7, 2012
认真去学个CCNA还是不错,起码上网啥的不求人,现在也不贵,认真学别冲着考证去就行了。学东西不是坏事,反正现在也便宜,反正这事三两句也说不清楚,去学吧
|
6
elvba Sep 8, 2012
我觉得是现在ipv4地址还没消耗完的原因吧,猜的,同求答案。至于楼主第一个问题,这是因为内网和外网的区别。
|
7
66450146 Sep 8, 2012
IP不够的结果是使用内部局域网,楼主可以试试再接一台电脑到这个路由上,然后分别访问查自身IP的网站,查出来都是一样的。这个对外的IP是路由器获得的。
外面访问局域网内的机子,正常的做法是端口映射,这个一般路由器都可以配置的。由此还衍生出 uPnP,DMZ 等。 如果有机会学CCNA的话还是很好的,不过单单就本帖的问题的话,拿本计算机网络,把路由器上的设置折腾明白就行了。 |
8
POPOEVER Sep 8, 2012
三楼是正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