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scself
V2EX  ›  数据库

请教, 50G 的数据库如何升级?

  •  
  •   zscself · Nov 24, 2016 · 271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499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手上有几个体积比较大的数据库总共有 50G 左右,因为当时的数据库版本是 SQL Server 2008 ,现在用 2012 导入的话会提示版本不支持所以只能继续用 2008 。可是 2008 总有不兼容的那一天,所以希望尽快把数据库转换到 2012 。但是在网上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办法,所以来这里请教各位大大。
    Supplement 1  ·  Nov 25, 2016
    谢谢各位的关注,经过一下午的实践,中午拾掇完了。
    我的办法是,把数据库引擎先由 2008 升级至 2012 然后升级至 2016 ,升级的时候选“重新生成”,每升级完一次都把数据库的兼容性直接调到当前版本。
    经过以上处理后,把数据库文件拿到另一台 SQL Server 2016 的服务器上可以直接导入数据库。
    20 replies    2016-11-25 18:09:03 +08:00
    coolair
        1
    coolair  
       Nov 24, 2016 via Android
    为什么要升级?某省国家电网 100 多 T 的 Oracle 10g 从来不升级
    mkeith
        2
    mkeith  
       Nov 24, 2016
    不是附加了自动就转换的吗?
    Powered
        3
    Powered  
       Nov 25, 2016
    转 MySQL...
    vibbow
        4
    vibbow  
       Nov 25, 2016
    @mkeith mssql 附加不是自动转换的吧。
    只是 mssql 会向下兼容几个版本。
    vultr
        5
    vultr  
       Nov 25, 2016 via Android
    不用升级, 2008 已经很好用了,实在要升级,你就找个数据同步的工具处理一下, 50G 不算大。微软的东西还是很容易用的。
    kxjhlele
        6
    kxjhlele  
       Nov 25, 2016
    50G ,随便怎么处理都行吧,又不是很大。
    lhbc
        7
    lhbc  
       Nov 25, 2016 via iPhone
    全量备份再恢复。
    现在 SQL Server 已经 2016 了。
    weizhiyao008
        8
    weizhiyao008  
       Nov 25, 2016
    我记得微软的东西都是向下兼容的,直接还原不行的话,试试先还原到 2008R2 再备份出来还原到 2012
    Bairrfhoinn
        9
    Bairrfhoinn  
       Nov 25, 2016
    为什么要升级,我知道有钢铁企业直到今天仍然用纸带打孔的方式备份数据库的,对于计算机行业而言,这已经是上古时代的产物了,人家依然用的好好的。
    chousb
        10
    chousb  
       Nov 25, 2016   ❤️ 1
    没毛病别升级,作死
    neoblackcap
        11
    neoblackcap  
       Nov 25, 2016 via iPhone
    @Bairrfhoinn 太假了吧, 1G 数据得打多少纸带?要不然就是业务太差没有什么数据
    inbox
        12
    inbox  
       Nov 25, 2016
    @neoblackcap 每年纸带能绕地球 3 圈,值得拥有。
    joyerma
        13
    joyerma  
       Nov 25, 2016
    做了哪些尝试,遇到了什么问题,你都没有细讲,这叫别人怎么帮你?
    这样的帖,最后就成了跑题帖。
    Bairrfhoinn
        14
    Bairrfhoinn  
       Nov 25, 2016
    @neoblackcap 两個原因导致钢铁厂没有升级换代到新的数据库系统: 1 、没人能够承担升级过程中发生意外导致的经济损失,钢厂停产或者业务数据丢失都会导致严重的问题; 2 、现有系统虽然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产物,但是系统运行至今依然很稳定,除了效率方面有欠缺,维护成本较高,相比钢铁厂停产带来的损失,这点问题可以接受。
    zhujinlong
        15
    zhujinlong  
       Nov 25, 2016
    @Bairrfhoinn 我完全不信,你能说名字吗?
    ivmm
        16
    ivmm  
       Nov 25, 2016
    马上就是 sql server vNext 的天下了
    klwlkj
        17
    klwlkj  
       Nov 25, 2016
    @Bairrfhoinn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zscself
        18
    zscself  
    OP
       Nov 25, 2016
    @Bairrfhoinn 黑的漂亮[doge]
    happypy1
        19
    happypy1  
       Nov 25, 2016
    把整个数据库给备份,然后再导入到新的版本中去??
    julyclyde
        20
    julyclyde  
       Nov 25, 2016
    @Bairrfhoinn 打孔速度跟得上生产数据产生的速度么?不要拿传统行业乱说事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51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6b34f497 · 85ms · UTC 10:00 · PVG 18:00 · LAX 03:00 · JFK 06:0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