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tielaile
V2EX  ›  iPhone

air 怎么样?大家有再用的吗?

  •  
  •   laotielaile · 12 days ago · 2445 views
    air 和 17 差不多一个价格
    优点:轻薄 a19pro 12g 运行内存(都说明年 ai 要 12g 内存)
    缺点:拍照(我一般用不着) 电池小(差不多够用) 散热不好(买了个手机散热)

    各位彦祖 有用 air 的吗?
    14 replies    2026-06-14 03:53:53 +08:00
    Domado
        1
    Domado  
       12 days ago
    最大缺点就是续航,买这个必须随时携带充电宝
    oamu
        2
    oamu  
       12 days ago
    散热器作用不大,发热都在那个 plateau 上面,并且没有均热板,用背夹散热器就是隔靴搔痒。
    wclebb
        3
    wclebb  
       12 days ago
    其实还有一个 优点:eSIM ,不过也看人吧,对喜欢境外卡,是优点。对 eSIM 不感冒,是缺点。
    缺点的可能因为我在双持 iPhone ,感觉影响不大。
    siriusliangcn
        4
    siriusliangcn  
       12 days ago   ❤️ 1
    我用了快俩月了,非常满意。
    拍照对我而言完全够用,两倍物理放大偶尔用用,镜头边缘畸变比 1 倍轻很多;续航比我 12Pro 全新的时候都高一个档次,我每天平均用 56%的电量;单喇叭,几乎习惯了看视频就掏出耳机,很少外放,怕吵到家人和同事;散热,没有高计算强度的使用方式,没发热过。
    对于我这种用手机不多的人来说,一款如此轻便的手机简直太完美了。
    jiny28
        5
    jiny28  
       12 days ago
    非常满意,就是还是大了一点,单手没有全局返回上一级的时候比较蛋疼(大拇指比较短),再就是扬声器声音小了一个度,偶尔电话开扬声器我每次都怀疑是不是把声音开到了最大。
    jiny28
        6
    jiny28  
       12 days ago
    拍照就是扫码付款没所谓,电池正常一天中度使用没问题,发热也没啥感觉。
    ajyz
        7
    ajyz  
       11 days ago
    Air 跟 17 比,其实缺点就俩:一是扬声器;二是国内的 eSIM (要是国内是 GSMA 标准 eSIM ,就变成优点了)。所以要是 eSIM 没影响(在国内只用 2 张以内国内卡),那缺点只有扬声器一条。至于续航,看别人反馈,跟 17 差别不大,而 12G 内存不论是否影响以后 AI 模型适配,起码接下来 2 、3 年使用上会从容得多
    oushirencai
        8
    oushirencai  
       11 days ago via iPhone
    不喜欢去营业厅
    VersionGod1
        9
    VersionGod1  
       11 days ago
    我 2 月买的,没有广角镜头让我有时候拍照有点烦。其他挺满意的,电池循环了 128 次,健康现在还是 100%,续航对我来说也不焦虑。eSIM 卡对我来说就是需要去两个营业厅一下,总共花费 1 个多小时。
    sleek7671
        10
    sleek7671  
       11 days ago
    国行的 air 和 17 没差别,12g ram 是没错,ai 需要 12g 也没错,但是国行几时能上 ai 不好说,如果真的在意 12g ,可以等 18
    brick730
        11
    brick730  
       11 days ago
    有一个缺点,上手 Air 这个轻薄度舍不得用手机壳和贴膜,所以磨损程度肯定比 17 pro 要高
    razios
        12
    razios  
       11 days ago
    外扬声器就一个听个响的东西,什么大家这么纠结单扬声器...
    这么在乎音质还有人会用外扬吗
    katoyu
        13
    katoyu  
       11 days ago
    这个题目和内容不是就是 air 嘛。你都这样说了,还有什么可以选的吗?缺点脑补,剩下的就都是优点了。反正我自己永远都是 pm ,我不会后期抱怨电池不够用,出门带个盐水瓶,想拍照妹子说拍的不够好。你年年换,随便买个得了。选什么。
    sammy520
        14
    sammy520  
       10 days ago via Android
    云探讨没意思,我自己云犹豫了快一年,直到去实体店摸了下,才上手三秒钟就下单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10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6b34f497 · 71ms · UTC 18:12 · PVG 02:12 · LAX 11:12 · JFK 14:1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