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用的是 ubnt 家的 ER-X-SFP 搭配猫棒和原版 EdgeOS 用, 一直稳定没出过什么问题.
最近手痒痒又想收新路由器了, 相中了 MikroTik 的 RB5009, 但考虑到其 2021 年的上市时间, 现在再入似乎有点 49 年入国军的意思.
最近手痒痒又想收新路由器了, 相中了 MikroTik 的 RB5009, 但考虑到其 2021 年的上市时间, 现在再入似乎有点 49 年入国军的意思.
1
loading May 28
你用到了什么特性呢?
例如: MikroTik 的 logo 和外形设计? |
2
gyang1111 May 28
有没有 ubnt/Mikrotik 双修的,购入 5009 一年了,巨稳定😂 但是又心痒痒 ubnt 全家桶
|
3
pingdog May 28 via iPhone Q4 估计能上 Hex Pro RB660 了。等吧,3 月在 MWC 已经 announced
基本对标 ucg fiber unifi 客制化设置极少,有追求的用户不合适 大陆流氓厂商逐年加强 httpdns 绕过,block ip 已不能满足,tm 某厂商黑到将 httpdns 放入 cdn pool ,等 hex pro 出来就换,做个 DPI rule 对抗流氓 |
4
Xi May 28
家用不太推荐,除非是真能跑满 cpu ,不然 ER-X-SFP/E60iUGS + 交换机 会更灵活
|
5
chunchu May 28
刚好有一台 ER-X 和 RB450Gx4 ,没有折腾,日常使用 CPU 占用 1%,除了停电重启没有什么问题。
|
6
miniers May 28
貌似现在 rb5009 家用的话也没啥瓶颈吧
|
7
PerFectTime May 29
|
8
PhoenixTreeLL 24 days ago
@gyang1111 、我是 Mikrotik 的路由器+交换机,后面带 ubnt 的交换机+ap 摄像头乱七八糟的
|
9
gyang1111 24 days ago
@PhoenixTreeLL 交换机有啥用 流量统计 vlan 隔离之类的吗,那也统计不了出网流量吧😂
|
10
PhoenixTreeLL 23 days ago
@gyang1111 一台万兆交换机,一台 POE 交换机
|
11
Ccf 5 days ago
我也是 erx 升级到 rb5009 的,乐趣在于折腾的过程。一次配置后面不用考虑主路由的问题了。
日常折腾都在二级路由上! |
12
xiaoxiannv 3 days ago via iPhone
@PerFectTime 硬件 ros 现在没什么优势啊,除了硬件转发,但这些问题,在你 cpu 够强的时候,都不是什么问题。你会折腾,懂得排障,建议你 x86+直跑,否则 chr 版本就可以了。x86 bug 还是多,在我的场景下,最后还是通过脚本延迟启动解决了。
|
13
PerFectTime 3 days ago
@xiaoxiannv #12 不想玩虚拟化了, 万一哪天挂了就烦人了
|
14
xiaoxiannv 3 days ago via iPhone
@PerFectTime ros x86 现在主线已经偏向 chr 了,只要配置得当,兼容性一般没什么问题
|